2019年04月15日
第A02版:

建筑企业动态信用评价和信用评级结果出炉

全市共7家企业获A级信用评级

■ 记者 陈洪 通讯员 苏翔

本报讯 4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2018年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动态信用评价和企业信用评级结果,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信用评价为A级,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59家企业信用评价为B级,河南永畅建工集团公司等2家企业信用评价为C级。这标志着我市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也为下一步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促进社会诚信、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工作,也是政府在新形势下监管市场的重要手段,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2017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建筑业企业信用动态评价工作,制定出台了《淮北市建筑业信用动态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对在淮从事建筑业活动的企业质量安全行为、建筑市场行为、市场准入行为、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开展动态量化评价,形成了具有淮北特色的工程建设领域信用评价体系。截至目前,共对全市68家企业的214项工程建设领域市场行为开展了动态信用评价,从而形成了最终的信用评级结果。

评价结果发布后,各级监管部门将按照《办法》相关规定,依据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对评价主体实施分类监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还将作为相关审批部门、各级行业协会组织办理容缺审批、市场准入、评优评先、政策扶持事项的重要参考;作为招标人、招投标管理机构评定企业信用情况的重要指标。此外,依法直接发包的工程发包前,发包人将主动查询承包人的信用评价情况,并将承包人的信用评价结果作为直接发包的重要依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扩大建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覆盖面,不断充实信用数据,定期公布评价结果,完善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健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加强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进行业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9-04-15 陈洪 全市共7家企业获A级信用评级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46.html 1 3 建筑企业动态信用评价和信用评级结果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