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7版:

强化疏导治乱 加强出行提示

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马杰

本报讯 清明节,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所带来的人员、车辆大流动,堪称第二个“春运”。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早研究、早行动,强化疏导治乱,加强出行提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统计,4月5日至7日,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1626起,其中超员34起,酒后驾驶3起,涉牌涉证34起,违法停车105起,违反禁令标志60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36起;缉查布控系统拦截处罚174辆,其中逾期未报废车2辆,逾期未年检20辆,违法未处理2辆,实时非现场违法143辆。

做足“研判”,精心组织。交警支队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提前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以及流量变化特点,制定《2019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各路面执勤大队对辖区内烈士陵园、公墓等较为集中的祭扫点、商业网点、辖区旅游景点进行实地排查,预测车流量、停车特点,合理设置进出道路折返点,全面提升全路网道路通行能力和事故预防能力,点线面结合织密道路整体防控网络。

做细“排查”,整改隐患。交警支队突出城市郊区、农村地区、陵园墓区、旅游景区等“四区”和重点企业、车辆的隐患排查整改。4月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章银发,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交警支队长张勇深入淮北雷鸣科化危爆品运输公司进行安全检查;4月4日下午,交警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召开3月份全市重点运输企业源头安全监管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各大队分别对辖区内烈士陵园、公墓等较为集中的祭扫点进行了一次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总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治的,采取临时性措施,增设警示标志,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

做实“勤务”,疏堵治乱。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摆到陵园、公墓、景区、商业网点等容易发生事故、拥堵的路段,加强管控和疏导。

做强“宣传”,引导先行。交警支队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充分利用公安新媒体矩阵,认真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加强景区墓区道路、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车流密集点段的交通安全宣传。在重要路段、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引导驾驶人安全出行。

在交警部门的全力保障下,清明节期间我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2019-04-15 朱冬 强化疏导治乱 加强出行提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26.html 1 3 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