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7版:

昏迷幼儿就医 交警紧急护送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的紧急救助。近日,交警一大队辅警李俊争分夺秒护送昏迷幼儿就医,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3月25日早上8点半,交警一大队辅警李俊在惠黎路孟山路路口巡逻时,听到一辆小型轿车上传出求助的喊声:“救命,救命啊!”李俊马上停下车了解状况。一名妇女抱着一位两三岁的幼童焦急地大哭,称孩子吃东西卡喉致昏迷。眼见早高峰期市区车流量大,幼儿母亲焦急地不断用力拍打着幼儿的脸和手,呼唤孩子,孩子仍然没有反应。李俊意识到情况万分危急。

此时车水马龙,再加上市区部分路段修路,李俊立刻让母亲抱着小孩上警车,拉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往医院驶去。

5分钟后赶到了市人民医院,母亲立即将孩子抱出连声道谢,李俊说:“不要谢,快送孩子救治!”得知幼儿送医及时已没有大碍后,李俊才驾车离开。

2019-04-15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25.html 1 3 昏迷幼儿就医 交警紧急护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