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6版:

相山区第三届青少年校园 足球联赛开赛

■ 记者 詹岩

本报讯 4月13日上午,2019年相山区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赛。来自该区的22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届相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相山区教育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校园足球发展,推动实施相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计划,提高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水平和竞赛质量。

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采用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和执行中国足球协会相关规定,使用赛会制比赛。其中,小学组比赛采取8人制,使用4号球,每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分2节进行;初中组采取11人制,使用5号球,每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分2节进行。比赛在每周末进行,预计将于4月27日闭幕。

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有利于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有利于推动学校体育改革,为学校体育工作注入新活力。近年来,相山区高度重视校园足球推广工作,成立了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各学校按规定开设好足球课程。目前,相山区淮纺路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濉河花园小学、合众小学、相山区实验中学及三堤口学校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9-04-15 詹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07.html 1 3 相山区第三届青少年校园 足球联赛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