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6版:

濉溪镇多措并举打造绿色小镇

村在森林中 家在果园里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刘伟

本报讯 “如今走进濉溪镇,无论是村外村内,还是房前屋后,随处都可看到村民忙碌植树的身影……”4月2日,濉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自入春以来,濉溪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森林进村庄、经果林进庭院”工作要求,以“道路林荫化,田野林网化,村庄常绿化,庭院花果化”为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为建设“绿金淮北”添砖加瓦。

镇委、镇政府经过前期对各村实地考察,科学部署,充分利用村庄自然条件,全力打造村村绿树成行、家家经果满院的新时代绿色优美村庄。黄桥村、王冲村积极发动全村群众抓住春季最适宜植树的季节点,培路基、挖树坑、选树种、精剪枝、树木栽满院。

“‘森林进村庄、经果林进庭院’既美了村庄,又富了村民,在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质量的同时,还能带动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王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光锋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经果类的树种少,环境也差。自从镇里开展“森林进村庄,经果林进庭院”工作以来,很多村民都自愿参加到这次义务植树的工作中,为绿化美化家园出一份力。

“全镇共栽石榴树6200棵,杏树6000棵,枇杷树5700棵,李子树和女贞树各3200棵,五叶枫1000棵,乌桕树600棵……”濉溪县负责人热情地介绍道,今年全镇绿化工作早谋划、早动员、早落实,在保护好村庄现有树木的同时,充分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整出来的空地,房前屋后因地制宜广栽经果类树种,实现了村在森林中、家在果园里的优美环境。

2019-04-15 徐志勤 濉溪镇多措并举打造绿色小镇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06.html 1 3 村在森林中 家在果园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