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9日
第A05版:

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杜集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赵迪

本报讯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杜集区各部门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展现了杜集区干部群众在志愿活动中昂扬的精神面貌。

高岳街道各志愿者组织先后在多处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他们在岱河社区和谐广场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袋150余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博庄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清理垃圾,开展交通志愿活动;在农贸市场、东湖社区开展卫生计生科普和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传递了志愿服务正能量,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高岳街道志愿服务面貌。

矿山集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及徐可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跟老人拉家常,有的帮助打扫环境卫生,为老人们修剪指甲,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朱庄社区组织老年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美化社区环境;矿山集街道南山村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村委会成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朔里镇文明办利用移动显示屏、条幅、文明实践广场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镇社保所门口,联合司法所、计生办、残联等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关爱听力健康、用电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养犬、法律法规等,让群众多了解与生活相关的知识;组织志愿者观看学习“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短视频,播放电影《雷锋》,带动周围的群众一起观看学习,传播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

杜集团区委启动2019年杜集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杜集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在淮北市开渠中学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向善青年”主题宣讲活动。随后开展了“学雷锋签名活动”,倡议学生向雷锋学习。同学们争先拿起笔在写有“参与志愿服务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了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文明青少年的美好心愿。杜集团区委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青少年当中大力普及杜集志愿服务理念,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向,为即将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奠定思想基础。同时,杜集团区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及杜集区党政中心工作,制定了《2019年杜集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并向广大青年发出倡议。

2019-03-19 朱冬 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950.html 1 3 杜集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