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9日
第A05版:

杜集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强化使命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积极主动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郭伟建 梁贝贝

本报讯 3月16日,杜集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区委书记姜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建辉、周无事、栗红、陈爱军、毛啸箭、谢谢、王学成、刘学清、李士军、王圣臣、孙露露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陈爱军作政法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谢作统战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学清作宣传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圣臣作组织工作报告。

姜颖指出,要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心决心。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党的建设工作亮点纷呈,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姜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组织工作要以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力,筑牢主阵地。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树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补齐人才缺乏这个短板,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工作要以高擎伟大旗帜为导向,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杜集文明形象,为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统战工作要以凝聚共同追求为目标,画好同心圆,奏响最强音。要把握好时代定位,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争作新贡献,在民主政治建设上开辟新境界,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把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团结在党的周围。政法工作要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准则,打出组合拳,当好守护神。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使命职责。

姜颖要求,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扛起主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业意识,强化制度约束,强化追责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当好主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理清责任链条,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要守好主阵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级党组织,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努力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杜集经验”,提升杜集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政法、统战、群团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文明办、综治办、信访办等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2019-03-19 邹晨光 杜集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943.html 1 3 强化使命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