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5版:

整合业务流程 优化服务模式

我市实现“房产+用电”联动过户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陈琳

本报讯 “尊敬的李女士,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已成功为您办理‘房产+用电’联动过户业务,您可以及时关注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轻松实现12种简单用电业务一次都不跑。”随着该信息的发送,国网淮北供电公司首笔“房产+用电”联动过户业务于春节前办理成功。

去年以来,淮北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室积极对接省公司营销部、市房产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整合与不动产过户紧密联系的用电过户业务流程,同时充分考虑信息传递的安全性、合规性、快捷性,构建联动过户模式。据了解,客户在申请房产过户时,仅需在“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通知书”中自愿勾选“用电联动过户”选项,淮北供电公司以国土部门线下传递的居民房屋权属过户申请信息作为联动过户的启动条件,实现信息互认过户业务联办,同时节省了供电服务人员在交易大厅前台值班的人力资源,打造了联动过户业务办理的“淮北模式”。

与此同时,市国土局委托苍穹公司开发数据融合技术支持系统将于今年5月底上线,且该系统已为水、电、气及闭路电视预留接口。届时,将打通政企数据共享通道,国土资源部门在客户申请办理房产过户且完成后台审核后,将过户双方信息通过数据通道推送至营销服务系统,完成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的自动匹配和户号锁定,以线上办电方式完成电表过户。同时,电子合同、电子预付费协议等功能也将加快普及应用。

下一步,淮北供电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从与客户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深化政企合作,贯通政务数据,建立跨行业、跨部门协同机制,使办电效率明显提升、服务体验明显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不断增强企业供电服务能力、客户黏着力和市场竞争力。

2019-02-12 傅天一 整合业务流程 优化服务模式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43.html 1 3 我市实现“房产+用电”联动过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