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9日
第A02版:

我市部署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纪念活动

■ 记者 王陈陈

本报讯 1月17日,记者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工作协调会上获悉,我市将对消费者如何维权、执法部门打假维权成果、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开展一系列普法惠民活动。

今年“3·15”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旨在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发挥消协组织对商品和服务监督职责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部门将于三月份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户外系列宣传咨询、志愿者服务、真假商品鉴别、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商超让利促销惠民活动;在新闻媒体开办“3·15”专栏、专刊,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及知识,发布消费警示,报道各执法部门打假维权的做法和成绩;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开展商品和服务公开承诺、科学健康理性消费教育活动;市消保委、市工商局运用3月15日上线“政风行风热线”,宣传维权知识,解答消费者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组织开展消费维权“五进”和“放心消费”系列宣传培训活动;举办我市2019年“3·15”专题晚会。

2019-01-19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620.html 1 3 我市部署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纪念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