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2日
第A05版:

女子追乘公交丢手机 私家车主做好事被误会

■ 记者 傅天一

本报讯 “平时都说咱淮北好人多,这次我算是真见识了,结果还因为我丢手机这事让两个不同的好心人闹出了误会,真是不好意思。”近日,满怀感恩的市民徐女士向记者诉说了自己因丢手机而遇到的一件好人好事。

1月10日上午10点钟左右,市民徐女士在高岳路朝阳医院附近的公交站台追乘一辆1路公交车,在徐女士上车行驶途中,旁边一辆17路公交车一直和1路车并排行驶并始终占据车道,意图不让后车超车。工号为2277的17路车司机在行驶中开始向1路车司机隔窗喊话,两位公交司机交流结束后,两车都渐渐停了下来。1路车司机开始询问徐女士是否丢失了手机,这时徐女士才发现自己口袋里的手机真的遗失了。1路车司机告诉徐女士,据17路车司机跟他喊话说,后面有一辆白色私家车车主捡到了其手机,并且一路想要踩油门超车逃跑,结果始终被17路车司机堵在车后。目睹了捡拾手机全过程的17路车司机让徐女士赶紧去找白车司机讨要手机,并表示其不会让私家车车主跑掉,且自己愿意为其作证。

当徐女士下车走到白色私家车跟前时,私家车车主也下了车。还没等徐女士开口,私家车车主就着急地表示,自己第一时间捡到其手机后,就一直想超车跟1路车司机对话,并且还摇下了车窗挥手示意,可惜1路车司机非但没看到他挥手,反而自己一直被那辆17路车堵住了车道,始终无法超车。听到这里,徐女士抱歉地笑了,分别向两位司机因为自己的过失而致歉,并解释了事情的始末。听到徐女士的解释后,大家瞬间明白了,原来这是一场因为争着做好事而引发的误会。

2019-01-12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65.html 1 3 女子追乘公交丢手机 私家车主做好事被误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