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9版:

相山区民政局多举措打造阳光低保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娄宇

  本报讯 相山区民政局创新监管方式,通过搭建核对平台、引入第三方监管,核准低保户信息,1-10月份,全区停保545户1025人。

  今年以来,为让阳光低保惠及真正有需要的人,该区大力构建政策宣传“大平台”,依托政务公开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最新低保政策。建立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与公安、工商、房管等多个部门实现婚姻状况、房产、车辆等多个信息实时比对、准确更新,提高救助精准度。同时,积极与扶贫部门对接,加大农村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对象的信息共享。今年,全区新增低保310户、577人,全部经过核对平台核查,覆盖率达100%。

  推进办理过程“大公开”,对新申请办理低保的对象,低保中心实行100%上门核查,与申请人见面,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制度。建立城乡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民委员会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对涉及的“关系保”“人情保”等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取消。

2018-11-09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24.html 1 3 相山区民政局多举措打造阳光低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