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2版:

淮北市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

(2018年11月8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备注1D340000201811010166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宇能电厂每天焚烧垃圾,粉尘污染严重,臭气难闻,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杜集区大气经现场调查:1.淮北宇能电厂烟尘排放符合国家《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的颗料物日均值20mg/m3标准要求,烟尘不超标。2.因该厂设计处理能力为800吨/日,前期全市垃圾运送量为1100吨/日,厂区内临时堆放超出产能而无法处理的生活垃圾3万余吨,虽已对垃圾堆体进行了覆盖和除臭工作,由于措施不到位,造成臭味扩散,影响周边环境。 部分

  属实

  1.制定了整改方案,具体如下:一是加强对垃圾堆体的管控,增加覆盖设施、除臭设备和喷洒频次;二是增添移动除臭车辆,在该厂区及周边定时喷撒,确保无异味;三是加强垃圾运送过程管理,严禁滴漏运送车辆入厂,加强垃圾库密封管理;四是采取垃圾分流措施,目前分流濉溪县、烈山区垃圾,该厂每天能消化堆体内200吨垃圾,大约需要6个月能够全部消化完毕;五是加快垃圾焚烧厂新厂的建设,彻底解决处理能力不足问题,预计2019年年底建设完成。

  2.处罚情况:一是市城管局对宇能电厂作出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二是宇能电厂对分管安全环保工作的总经理助理吴某免去总经理助理职务,并处以罚金3000元。

  已办结

2018-11-09 (2018年11月8日)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4.html 1 3 淮北市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