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4版:

王忠东:谱写淮北教研发展新篇章

  ■ 记者 徐丽丽

  王忠东是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地理教研员、高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他作风严谨正派,工作中和学科教研员同心同德,和一线教师打成一片,和家长学生携手共进,为提高全市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尽心尽力,为促进我市广大师生健康成长把舵护航。

  王忠东1983年从安徽师范大学毕业参加工作,2007年7月起任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在淮北一中、市教育局教研室、淮北十二中工作,历经一线地理教师、教研员、业务副校长等多个岗位锻炼。作为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他率先垂范,革新育人理念,厚植理论根基,注重实践创新,探索教学改革,精益求精搞好教研,不断激发全市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热情活力。近年来,王忠东发表论文6篇,5篇获奖,主持完成省市级课题2个;市教研室20名专职教研员队伍中,高级职称15人,安徽省特级教师6人。

  市教研室承担着全市的教育科研工作,王忠东同教研室全体人员踏实勤勉,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未雨绸缪,稳扎稳打,为提高淮北教师教科研水平和教育整体质量奠定坚实基础。王忠东要求教研员把“改课堂”作为核心工作之一,每次常规检查时,学科教研员均聚焦课堂,与学科教师探索课程改革之路,要求教师更新教学理念,结合学生实际、学科特点,改变旧有教学模式,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能有效促进学生发展、提升学科质量的教学模式。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讨、观摩交流、送课下乡等活动,促进学校之间、学科之间、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采取“请进来”的办法对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拓展教师视野,提升教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健全课题研究制度,组织开展课题阶段性成果评选、课题研究成果展评活动,积极开展与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的课题研究。发动教研员、教师、教育工作者积极申报省、市教育规划课题。强化课题研究培训,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全市各类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组织教科研骨干集中研讨交流活动,开展教科研成果现场观摩活动,着力帮助广大教师提升教科研能力。

  勇于进取,成果丰硕。近年来,我市在全省论文评选、优质课比赛、微课评比、一师一优课等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2018-11-09 徐丽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29.html 1 3 王忠东:谱写淮北教研发展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