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8日

第A04版: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 全力以赴保高考用电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朱思杰 张玉祥

本报讯 6月6日上午,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在高岳路马庄抢修基地举行中高考暨迎峰度夏保电动员大会。现场宣传贯彻保电方案并进行部署授旗。

6月5日清晨,3辆发电车驶入淮北一中、市西苑中学、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点。车停稳后,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员工按照分工,迅速开展应急电源和发电车接入工作。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高考保电期间不安排电网检修,淮北电网采取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

2023年中高考,我市共有11个高考考点和16个中考考点需要保电。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配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自2023年4月结合春季检查,同步安排人员对供区各考点学校的用电设备状况、供电设备管理、运行方式、应急电源接入点、备用电源等开展“地毯式”用电隐患排查。并于5月,编制下发《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关于做好2023年中高考保电工作的通知》,详细安排各项保电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巡视涉及考点线路变电站11座(五里郢、碱河、显通、相山、南湖、中泰、桓谭、滨河、白杨、口子、三堤口),开展红外测温29站次;对涉及考点的3条220kV线路、9条110kV输电线路71处外力破坏隐患点进行了排查,重点对保电线路的9处施工隐患、112处易漂浮物隐患点开展特巡检查、现场治理工作,完成611基、2267处耐张线夹红外测温,未发现发热异常情况;配电网涉及考点的30条10kV线路共特巡线路119次、配电网站房24座,测温测负荷1888处,发现缺陷隐患67处并及时消除。

据了解,高考期间,该公司还将安排人在变电站、开闭所、高考点参加应急值守保电,安排应急车辆13辆,配置3辆应急发电车驻点停放(淮北一中、西苑中学、实验高级中学);同时,成立运维人员和省管产业两级抢修梯队、落实抢修车辆、备品备件等准备,另外安排一台400千瓦发电车在马庄配电抢修班待命。搭建多方保电信息发布平台,实时发布考点保电信息。按照“考前、考中、考后”三个时段实时发布保电现场信息,确保信息实时共享、应急响应迅速。

2023-06-08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9305.html 1 3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 全力以赴保高考用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