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8日

第A04版:

智能安检门首次亮相我市高考考点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周允华

本报讯 高考期间,我市12个考点现场比往年多了一个新面孔——智能安检门,共计25个,旨在从源头杜绝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为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智能安检门可提供手机存储、摄像服务,实现手机、智能设备等违禁电子设备精准检测。考生如携带手机或智能手表,通过安检门时会引发自动报警,屏幕上同步显示携带的电子设备种类及摆放位置。与此同时,人员检测数据、报警人次数据等自动传送至省级、市级有关教育平台,实现数据信息快速统计分析、可视化展示。

为实现各考点手机带入“清零”、高考安全平稳的目标,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与市教育局加强协作,提前部署。6月3日中午11点设备到达淮北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冒雨施工,并于4日晚7点完成所有考点智能安检门的安装调试。6月5日上午,工作人员参与并完成各考点现场通信检测、安检流程演练,确保手机等通信设备在高考期间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目前,每个考点均已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提供通信保障和技术支持。

2023-06-08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9303.html 1 3 智能安检门首次亮相我市高考考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