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8日

第A04版:

淮北城管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小亮

本报讯 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与考试环境,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和市住建局开展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护航中高考。

6月3日晚上七点半,静音行动开始,联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古城路市一中南门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对工地施工产生的噪音进行全面排查。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又来到蓝宇广场、海宫广场、东岗楼立交桥、桓潭公园等地,向广场舞爱好者和徒步爱好者宣传噪音污染防治及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讲解文明健身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锻炼时注意降低音箱设备音量或使用耳机,倡导大家跳舞健身做到“不吵民、不扰民”,自觉养成文明运动、文明健身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在中高考期间,我市城管部门将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机制,加强对城区考点周边、居民密集区、重大建设项目周边的排查整治,加大金属切割噪音、KTV噪音、商业揽客噪音、施工工地噪音、广场舞噪音等整治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护考工作。

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支队支队长赵长征表示:中高考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静音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城市市容环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23-06-08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9297.html 1 3 淮北城管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