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8日

第A04版:

市市政工程处开展 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市民脚下“安全网”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本报讯 近日,市市政工程处开展市管道路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筑牢市民脚下“安全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安全保障。

为了推动此次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市市政工程处成立3个排查小组,对路面上的雨水、污水、供水、供电、燃气、移动、电信、联通、交通信号等10余家管线单位的窨井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对缺失、破损、松动、下沉等问题井盖建立问题清单,进行销号处理,确保整改到位;逐一打开井盖,查漏补缺,检查防坠落网和标识牌是否安装到位,为行人增加安全保障。

根据工作部署,市市政工程处将于6月底完成第一轮城区道路排查工作,9月底完成第二轮外围道路排查工作。目前,已经排查7条道路约10000个窨井,整治维修问题窨井盖230余个。

窨井设施管理是一个动态过程,专项行动结束后,市市政工程处将继续加强管理,落实巡查维护责任,定期对窨井盖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此,市市政工程处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窨井盖管理工作中来,时刻关注窨井设施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形成全民参与、全民重视、全民维护的良好格局和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2023-06-08 詹岩 市市政工程处开展 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9295.html 1 3 筑牢市民脚下“安全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