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第A02版:

淮北供电公司开展 “国庆暨二十大保电”反事故演练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刘志鹏 孙权清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国网淮北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联合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变电运检中心等部门,开展“国庆暨二十大保电”联合反事故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110千伏桓谭变电站民生负荷集中,带有二级重要客户淮北市传媒中心、万达广场、淮北矿工总医院等负荷,无人值守等特点,演练桓谭变电站全停事件,检验预警、警情接收、应急处置等流程,查找事故预案及演练中存在的不足。

演练设置多处线路检修时,桓谭变2号主变、110千伏显桓716线路相继故障,造成桓谭变电站全停,导致桓谭变所带民生负荷及部分二级重要客户失电事件。淮北供电公司应急体系及时反应,启动变电站全停事件应急预案,启动IV级应急响应,立即向公司及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同时联系二级重要客户进行应急处置,短时间内恢复民生及二级重要客户用电。

通过演练,锻炼了淮北供电公司各部门之间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检验了事故预案,开阔了各级人员的事故处理思路及对复杂事故的判断及恢复能力。

2022-10-01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1105.html 1 3 淮北供电公司开展 “国庆暨二十大保电”反事故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