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第A01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上午,我市在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伟大功勋,深情寄托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市党政军领导覃卫国、汪华东、方宗泽、操隆山、周天伟、李朝晖、金更华、顾汕竹、汪继宏、姜颖、吴培清等参加仪式。

天空高远,松柏苍翠。秋日的双堆集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陵园正中央,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十个金色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垂手肃立。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市委书记覃卫国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淮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紧跟先辈脚步,学习他们忠于理想、勇于献身、甘于奉献的崇高信念,永葆革命激情,继续发扬淮海战役“小推车”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告慰先烈、缅怀先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淮北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淮北军分区、武警淮北市支队部分官兵和淮北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指战员,濉溪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功臣模范、老战士、烈士亲属代表,双堆集镇群众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2022-10-01 王守明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1089.html 1 3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