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A07版:

崇雅养正 向学致远

市第一实验小学 雅正小剧场课间首秀

■ 通讯员 李梓麟

本报讯 9月19日上午10时,市第一实验小学本部雅正小剧场拉开帷幕,此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该校艺术教育成果,积极落实五育并举方针,秉持“崇雅养正,向学致远”的办学理念,将美育融入课间,培养孩子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市第一实验小学本部雅正小剧场是继西校区雅正小剧场开播两年来新的拓展和延伸,是为本部校区一至四年级孩子搭建的日常展示平台,采用歌曲、戏剧、舞蹈、乐器等表演形式,演出由德育处主办,以“班级轮转制度”展示,在每周一上午两节课后的大课间进行展演,旨在搭建一个“艺术街区”,让全体孩子都有参与的机会,更是为“雅正少年人才库”的推进,构建一个常态的选拔渠道。

本次校本部雅正小剧场“首场秀”由四(1)中队承办,此次活动由班主任积极组织、同学们认真准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随着欢快的节奏,第一个节目将西方乐器架子鼓与中国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完美结合,展现了中西音乐文化交融的美妙。“三句半”是中国传统曲艺表演形式之一,以一组表演仅三句和一个短句而得名,同学们采用”三句半”的表演形式夸夸美好的校园,传统而不失新颖,亲民而不失押韵,以“演”的形式展现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婉转悦耳的琴音,似细雨打芭蕉,听,古筝弹奏《浏阳河》悠扬动听;精彩的舞蹈串烧让同学们领略到雅正少年的朝气蓬勃。陶行知说过“一种生机勃勃、稳定和谐、健康向上的环境氛围,本身就具有广泛的教育功能。”同学们装扮成可敬可爱的人民警察、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舍己为人的消防员……朗诵着《童心向党》,彰显雅正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舞台上,随着孩子们一起合唱“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梦……一首《孤勇者》展现了孩子们面对困难时的不服输不放弃。

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雪峰表示,理想的教育就是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为学生提供展示和锻炼的机会。首次雅正小剧场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特长,丰富了学生的课间活动,弘扬了校园艺术文化。小小的剧场,满满的能量,让每个孩子在校园舞台上都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个性得到飞扬,让学生在舞台上表达对表演艺术的喜爱,放飞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2-09-23 崇雅养正 向学致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0452.html 1 3 市第一实验小学 雅正小剧场课间首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