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A07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再续辉煌

■ 通讯员 李娟

本报讯 日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落下帷幕,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代表安徽省出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一等奖,“电梯维修保养”二等奖,“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三等奖,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总体成绩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的优异表现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四月初领受任务组队到参加国赛的100多个日日夜夜,三支参赛队的老师和学生同吃同住,洒过泪流过汗,共克难题。六位指导老师在备战国赛期间,制定科学周密的训练计划,在关注参赛学生项目训练的同时,给予他们身心关怀,上下同心努力争取最好的赛绩。

张鑫、丁子浩老师6月份放假开始一直在学校陪伴学生,一个多月没有回家,直至学生比赛完毕,天道酬勤,最终指导学生获得国赛金牌。孔鹏、昌锋老师克服孩子小无法照顾家庭的困难,专注团队的合作意识,相互鼓励,互相补台,冒着炎热在电梯实训平台上奋战整个酷夏,在强手如林的赛项中勇夺银牌。李二猛、丁子浩老师以校为家,充当学生的大哥哥角色,与学生们同吃同睡,同训同练,时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夺得赛项铜牌。

以开放的思维引领实力的提升,用广阔的视野着眼于全国强队。为了提高老师和学生的技能水平,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采用了“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请优秀的行业专家到校指导,实力强劲的校队开展对抗赛;到行业前沿的地区、学校去学习观摩,师生们不断通过这种方式磨炼了意志,提高了技能,沉淀了知识,重塑了心理。

学校将秉承“坚持质量立校,打造职教名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质培优,继续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加大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比赛,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职业素养及学生的职业荣誉感、自信心和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不断努力。

2022-09-23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0446.html 1 3 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再续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