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A03版:

远离疫情健康出行, 我们可以怎么做?

开展核酸检测,能主动搜索潜在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实现防控关口前移,切实保护群众健康。请您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在排队采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相互交谈、不随意触摸公共物品、不将物品放置在采样台。采样后换戴备用口罩,立即离开采样点,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逗留;回到家后请立即洗手,必要时使用酒精湿巾对手机、身份证等物品进行擦拭。

请您自觉遵守政府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在出入社区、单位、各类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当正确佩戴口罩。对不听劝阻、拒不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伪造、变造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使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或采取其他方式隐瞒行程、活动轨迹,骗取有关人员信任,出行出访、进入公共场所,引起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的,将追究法律责任。请您自觉遵规守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排查,是广大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外地来(返)淮人员,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接到社区排查电话时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记心中,健康出游不放松。外出旅行,请您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备好充足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二是出行时,全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三是出行归来后,要主动配合进行落地检并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村)主动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不要自行购药、服药。

2022-09-2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0422.html 1 3 远离疫情健康出行, 我们可以怎么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