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A01版:

“非凡的成就 淮北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启动

全面展示我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方面显著成就

■ 记者 王陈陈 薛洁

本报讯 9月22日上午,“非凡的成就 淮北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

本次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就的全面回顾总结,更是一次集中展览展示,分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个专场,即5场新闻发布会。自本月22日起,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陆续走进淮北市发布厅,发布淮北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

当天现场召开了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创新”主题,发布了淮北十年来主要经济指标、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定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经济安全等工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创新型城市为抓手,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迎来从“一煤独大”到“五群十链”的产业蝶变,交出了结构向优、趋势向上、发展向好的新发展格局淮北答卷。

据悉,另外4个专场新闻发布会紧随其后召开。“协调”专场发布会于本月23日上午召开,发布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等方面情况。“绿色”专场发布会于27日上午召开,发布文明创建、生态保护、农业农村、文化事业、文旅产业等方面情况。“开放”专场发布会于28日上午召开,发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商贸物流、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情况。“共享”专场发布会于29日上午召开,发布教育事业、就业就医、社会保障、民生养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情况。

《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经济报》、《市场星报》、中安在线、市传媒中心、濉溪县融媒体等记者参加本次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市传媒中心对各专场新闻发布会全程直播。

2022-09-23 王陈陈 薛洁 全面展示我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方面显著成就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0407.html 1 3 “非凡的成就 淮北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