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9版:

丹青溢彩映文化 挥毫泼墨促交流

中城社区老年教学点积极传播正能量

■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张小莉

本报讯 相城老年大学中城社区书画兴趣班自成立以来,积极邀请书画名家前来授课,组织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展览,努力通过丹青泼墨宣扬文化正能量,用志愿服务谱写社区真情。

成立书画兴趣班,中城社区广泛邀请书画名家担任教师,每周定期辅导,组织书画班成员创作一大批与时代主题相契合的优秀书画作品。

为将社区群众对艺术的追求与热情激发出来,取得较快进步,社区书画兴趣班针对会员不同水平的现状,制定“培训打基础,点评促提高,写生增营养,创作出成果”等一系列措施,受益者达千余人。

中城社区老年教学点牢记艺术为民的宗旨,情系民心、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织创作的《最美志愿者》《迈开大步向前走》等作品多次在《安徽日报》等媒体平台刊登。常态化开展书画培育进社区活动,自费购置墨汁、红纸,为群众义务写春联1000余副,用实际行动来弘扬正能量,让社区群众在活动中得到更多温暖。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为老年群众搭建平台,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展示了社区居民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2-08-17 肖干 丹青溢彩映文化 挥毫泼墨促交流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33.html 1 3 中城社区老年教学点积极传播正能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