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7版:

相山经济开发区三企业挂牌淮师大就业实习基地

■ 记者 孙雅婷

通讯员 马媛媛 徐顺利

本报讯 8月5日,相山经济开发区与淮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分别在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食亿鲜食品有限公司、淮北德兰和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正式揭牌。相山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淮北师范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淮北师范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实地走访了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食亿鲜食品有限公司、淮北德兰和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工作室、实验室等场所,就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基地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政校企三方代表在相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淮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该学院科研发展成果、研发平台建设及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对于相山区出台的人才政策及合作企业给予高度认可。校方认为,一直以来,相山区厚植“淮才必遇”“淮才优遇”沃土,在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方面拳拳盛意。生科和化材两个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相山区主导产业发展有着很高的契合度,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学院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开发区深入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学科力量。

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有助于推进“强强联手、资源共享”,有助于推动高校毕业生留淮留相就业,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更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全区人才资源,促使政校企多方合作同频共振,双向共赢。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基地帮促就业创业的桥梁作用、落实见习制度的示范作用及吸纳凝聚人才的平台作用,为加快美好相山高质量发展留下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区人社局解读了《相山区产才融合兴企政策十二条》;区委组织部对市、区人才政策进行了补充说明;相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盛美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最后,淮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和三家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署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揭牌。

2022-08-17 孙雅婷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13.html 1 3 相山经济开发区三企业挂牌淮师大就业实习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