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6版:

高岳街道3D墙绘扮靓乡村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静

本报讯 收玉米、摘葡萄、花田漫步、院头喂鸡……立秋时节,走进高岳街道刘庄社区,宛如走进美丽乡村画卷中。道路两侧的房屋墙壁上,一幅幅颜色鲜艳、内容丰富的3D彩绘图,让原本老旧单一的沿街墙面、村居外墙焕然一新,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杜集区高岳街道办事处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对刘庄社区、徐暨村、李洼村、双楼村等村(社区)的部分墙面进行3D彩绘。截至目前,已完成约600平方米墙面的绘制,还有200平方米正在绘制中。

“3D立体墙面彩绘将真实场景中的人、花、院落等实景与彩绘画面融为一体、相映成趣,让原有的农村风貌显得更加生动而富有魅力。”高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胡孟茹介绍,彩绘以丰收、乡愁、街景等为主题,持续提升了乡村形象,激发群众热爱故乡、创建故乡的热情。

蔷薇开满了整面墙壁,仿佛能嗅到阵阵清香;金黄色的向日葵似乎在向每一名路人问好;商店、街景栩栩如生,让过往行人惊喜不已……现场不仅有居民互动拍照,还吸引周边市民前来,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2022-08-17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05.html 1 3 高岳街道3D墙绘扮靓乡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