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5版:

无惧烤验

■ 记者 刘露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相城大地俨然成了一个巨大的“蒸笼”。然而,城市里有一群“逆行”的劳动者,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坚守让城市生产生活有序运转,以平常心直面高温“烤”验,诠释着敬业“温度”。

高温下,汗水浸透了公安交警的警服,他们接受着汗水的洗礼;烈日当头,建筑工人挥汗如雨,全面保障项目建设;闷热的“桑拿天”,全市用电负荷激增,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电力工人穿上厚厚的绝缘服,在高空中进行带电作业,为市民守护夏日清凉;面对炙烤,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奋战在大街小巷,用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是相城夏日里最美的一道橙色风景;金冠玻璃公司车间内,散发的红光和灼人的热浪冲击着一线职工,但他们浑然不顾,只为确保在高温下保持生产……

这群人虽然普通,却是我们身边“最美的劳动者”。

2022-08-17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95.html 1 3 无惧烤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