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4版: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 首席记者 肖干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濉水潺潺,好人文化源远流长;相土烈烈,文明新风润物无声。长期以来,我市立足“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煤城品格等独特优势,坚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以先进典型引领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成为鲜明导向,让尊重好人、礼遇好人成为全民共识。截至目前,已有173人上榜“中国好人”,人口占比稳居全国第一,被誉为“好人之城”,“中国好人安徽多,安徽好人淮北多”成为共识。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大家将牢记殷切嘱托,不负殷切期望,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更多光和热。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普通出租车驾驶员,累计免费接送老人、孕妇、残疾人1.5万余人次,减免车费12万余元的“中国好人”王海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让他感觉非常振奋。他将带领王海峰“三免服务”劳模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珍惜荣誉,加倍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

“今后,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项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张本强是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的一名干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充满对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倍感激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好人”,今后将恪尽职守、担当尽责,进一步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2-08-17 肖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81.html 1 3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