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2版:

这样的事情要多干

丁京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人民路与相山路口非机动车道上多了2座遮阳棚。更令广大市民欣喜的是,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要求,除去已经试点建成的2座遮阳棚外,首批规划的其余12座景观式遮阳棚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8月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期,我市还将在市区交通路口谋划建设第二批遮阳棚,更好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加装遮阳棚彰显着城市温度,笔者点赞这一做法。小小遮阳棚不但扮靓了相城,也可以减少市民日晒雨淋和停车越线、抢道乱行现象,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这一项利民举措解决了市民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彰显政策温度,关乎人民幸福,是我市近年来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实施暖民心行动的生动注脚。

找准“小切口”,做实“大文章”。要把这一暖民心之举做好,属实不易,这样的事情要多干。为此,要注重细节、注重安全,真正把便利给群众。更要通过这一细节举一反三,以更实、更细、更多的举措满足广大市民一个个细小民生需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百姓更有幸福感。

2022-08-17 丁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73.html 1 3 这样的事情要多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