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4版:

“板凳会”解民忧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张启民

近日,在石台镇白顶山村党总支部大院内,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借助“党建+好商量”议事平台召开了一场别有新意的“小板凳坐谈会”。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石台镇充分运用好“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把基层协商民主融入乡村“微治理”中,紧扣环境整治、民生服务、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主动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石台镇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村民在环境整治中遇到的困难,村干部在一边发放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现场,村民直抒己见、直言不讳。

81岁的老党员王夫勤反映:“出村路太窄,桥东西两头也要装上护栏……”

村民代表禹大庆也接话道:“是啊,进村路确实不宽,特别现在到午秋收割季节,道路堵塞对收麦子都造成影响!”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在场的镇村干部耐心倾听,详细记录,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答,疑难问题全部登记在册。

“现在各忙各的,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坐在一起叙叙话,说需求、提意见,‘小板凳坐谈会’把干部群众的距离拉近了。” 该村退休的村主任王晓明说。

“开展群众工作,只有面对面才能听民声、心贴心才能解民忧,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白顶山村党总支书记徐豹说。

石台镇党委书记纵海燕表示,“开门”找问题,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化解难题,这是“板凳坐谈会”的精神核心,石台镇党委、政府会把每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研究落实,切实做到解民忧、谋民利。并加快协商议事成果的转化运用,重沟通、重民生、重成效,创新社会治理、解决群众需求、服务民生需要、凝聚百姓力量,力推“党建+好商量”走深走实,造福一方百姓。

2022-05-26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04.html 1 3 “板凳会”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