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第A07版:

以学为砧,敢锤炼

近年来,三堤口学校广纳人才,及时补充年轻力量,青年教师人数占全校教师的一半,他们有热情、有激情。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学技能,学校对他们充分信任,给他们“压担子、带路子”,提供将所学理论快速转化为教学实践的平台。一方面组织一批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以老带新;一方面积极开展教研组活动,指导青年教师掌握新课程标准,引导他们主动探索符合实际的教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少青年教师担任两个班的教学任务或是班主任工作。

同时,学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教育部门领导专家到校听课指导,支持青年教师外出听课学习、参加班主任培训,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自我。青年教师刘嫚丽、曹静分别在市、区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徐金悠老师在淮北市第四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学校被评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立德树人,师德为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只有一流的教师队伍,才能创造一流的教育业绩。学校才能真正办学生喜欢的学校、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实现“办好教育回报人民”的承诺。三堤口学校全体教师一直在努力!

2022-01-2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9920.html 1 3 以学为砧,敢锤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