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第A07版:

以章为规,强制度

“不断加强学校的制度建设,才能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发挥学校教育的功能,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邹少林介绍说。

三堤口学校原为企业学校,改制后制定了一系列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在考勤方面,要求全员执行每天四次点名的坐班制度,考勤结果每月一公布,并与绩效工资挂钩。在教科研制度方面,依据《新课程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对每个学科、每个年级的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教研活动等做了科学合理的量化,保证每个教学环节都有章可依、有量可考。

学校还制定了《推门听课制度》,学校领导不打招呼,随机推门进班听课,课后与授课老师就课堂得失进行深入交流,帮助教师成长。教导处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每月定期、不定期对教师的教案、作业和校本报告册进行统一检查,并公示结果,及时约谈存在问题的教师。

随着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三堤口学校逐渐走上了处处讲制度、人人守纪律的良性循环,有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2022-01-2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9916.html 1 3 以章为规,强制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