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第A07版:

以德为本,铸师魂

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大多来自进城务工人员家庭,学习基础差,家长无心或无力于孩子教育,这对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难度很大。全体老师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倾心教育,他们每天都提前到校,进班为学生辅导功课。

宋帅英老师主动关心帮扶一名学生,自掏腰包为他购买书包、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并针对学生的思想困惑,与其促膝长谈、耐心疏导。学生的转变让家长十分感动,该生后来顺利考入理想中学。谭淑玲老师经常为留守学生带饭,或是接回家中吃住,用心呵护他们成长。

三堤口学校校长邹少林告诉记者,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情操和品质。一直以来,学校不断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师德规范要求,打造了学校、家长、学生综合评教的立体式师德师风监督网络。同时,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注册、绩效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和评优评先的首要条件,实行“一票否决”,学校师德建设落实有力。

2022-01-2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9914.html 1 3 以德为本,铸师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