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10版:

​淮海实业集团基层单位开展“119”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安全同行 防患未“燃”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陈勇

本报讯 在全国第三十个消防宣传日期间,集团公司部分单位积极开展“119”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进一步宣扬“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理念,巩固消防安全态势,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相山水泥公司陆续开展“119”消防学习及演练活动。该公司针对初冬时节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等气候特点,特邀请淮北消防队教官对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就消防日常管理、隐患排查、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该公司结合日常工作,利用班前会、周例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消防教育、弘扬消防精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并针对不同季节消防重点部位,开展消防检查,有效遏制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前,为有效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分厂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煤磨系统、氨水储存罐、供应仓库、总降电力室、质控部化验室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

安徽矿机针对初冬时节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等气候特点,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精选学习内容,为全员普及燃烧与爆炸、灭火、火灾处理与扑救、火灾逃生与自救等基础知识,将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职工日常点滴工作和生活中,切实落实生命安全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燃”,警钟长鸣。

相王物业公司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邀请淮北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人员,在淮海御府小区项目部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御府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园林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商铺业主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冶淮海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邀请退伍转业消防兵进行授课,通过观看消防救援视频,现身说法,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教育课,并组织员工进行了现场消防演练,切实提升职工扑救初期火灾及紧急逃生技能。

仙珠公司开展以灭火演练、应急处置为内容的冬季消防应急演练。由安保科负责人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安排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实操,开展有奖竞答等活动。

2021-11-26 邹晨光 ​淮海实业集团基层单位开展“119”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322.html 1 3 安全同行 防患未“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