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9版:

淮海实业集团举办淮海大讲堂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段勇

本报讯 11月18日下午,淮海实业集团举办淮海大讲堂,邀请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汪伦作《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和执行问题讨论》专题报告。集团公司领导武文斌、罗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文斌主持。

汪伦从“内控制度体系概要”“内控评价及其执行”“主要内控制度介绍”三个方面,对如何构建内控体系、如何开展内控评价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并联系集团实际,对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加大监控力度,建立健全适应市场需求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提出意见建议。

淮海大讲堂要求,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要根据《风险、合规、内控一体化手册》中的相关规定,积极开展试运行测试,并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协调改进内控管理流程,确保内控手册早日上线运行。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思考、发现当前制度体系、业务流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问题,在关键环节设置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发挥好信息化管理作用,做到过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实现内控的信息化、程序化和常态化。要围绕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五要素等内容,根据集团公司的合规评价标准、风险评估标准、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内部控制评价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标准,开展内部控制自我评价。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基层各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负责内控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2021-11-26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316.html 1 3 淮海实业集团举办淮海大讲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