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8版: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俞冰清

本报讯 近日,市民袁先生带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淮北公交一车队,把锦旗送到了车队长梁杰和公交司机徐家虎手上,并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真诚地感谢。

原来,17日中午12点左右,驾驶员徐家虎在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徐师傅随即给调度室打电话,说明失物情况。徐家虎交待调度人员如有失主电话或本人来找的话,一定告知失主,钱包在他车上,让失主不要着急。下午1点左右,徐师傅驾驶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便立即把钱包交给调度室工作人员,二人打开钱包,试图通过钱包内物品联系到失主。包内有现金910元,另有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正当二人想联系社保部门,看能不能用社保卡找到失主信息,这时一位老人神色慌张地来到一车队场站寻找钱包,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将钱包物归原主。据失主袁先生介绍,之所以这么晚才来找钱包,是因为他下车后并没有发现钱包丢在车上了,而是后来在商店买东西时才意识到钱包丢了。“许多重要证件都在里面。如果丢了,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真是太感谢徐师傅和大伙儿了。”袁先生拿到钱包后激动地热泪盈眶。

捧着袁先生送来的锦旗,徐家虎表示,他多年与公交车为伴,拾到乘客的失物对他来说是很平常的事。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将失物“完璧归赵”。徐师傅表示:只要东西还在我们公交车上,被我们驾驶员捡到了,一定会物归原主,这样我们才安心。

2021-11-26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306.html 1 3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