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6版:

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医疗救治演练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王蕊 李骏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医疗救治工作,11月13日,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新冠肺炎患者接诊转运、医疗救治和感染防控全过程。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尤墩宇,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胡涛以及第三方医院院感、感染、重症监护、护理、影像、检验等相关专家组成演练综合考评小组,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点评。

市人民医院作为淮北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承担全市突发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诊疗救治工作。此次演练结合市传染病医院实际情况,以接诊1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应对多种病情变化和意外事件,模拟临床“真实场景”,从患者接诊、事件上报、救护转运、住院治疗、医疗诊断、基础护理、检查检验、环境物表消杀、职业防护、职业暴露处理、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人员配备、物资储备与配送等各个环节进行一个全方位、细致入微的演练,在为病患提供及时救治的同时,以更加安全的措施化解风险,确保医务工作人员“零感染”。

此次演练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在实战中达到快速、及时、有效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11-26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287.html 1 3 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医疗救治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