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6版: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理事长王桂松一行来院走访座谈

■ 通讯员 李骏

摄影 通讯员 李春辉

本报讯 11月18日,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理事长王桂松、秘书长张冬丽、副秘书长黎先霞一行到市人民医院走访座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尤敦宇,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郜锦华,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千里,副院长刘永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沪苏浙皖百余家优秀医疗机构、康养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组成。联盟着重构建公共卫生和科普传播平台,落实“需求导向、行业引领、协同整合、服务社会”的精神,推行一体化诊疗规范,整合优质医疗资源、聚焦学科能力和人才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建立优势互补的长三角一体化医疗健康联合体,以健康长三角的成功经验带动周边区域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郜锦华代表医院向王桂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工作规划。郜锦华表示,自今年7月加入联盟以来,双方进行了多次交流,此次联盟来院走访座谈,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我院即将迎来新院区搬迁启用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联盟在这个重要发展时期,以学科医联体建设为主导,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我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王桂松表示,此次走访交流,旨在了解医院的实际需求,以学科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实现资源共享、联合发展真正落地见效。淮北市人民医院具有良好的医疗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联盟将整合上海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和各领域的医疗专家,围绕医院发展目标,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临床诊疗、教学指导、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联合发展,推动淮北医疗技术全面提升。

尤敦宇在讲话中表示,淮北与上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渊源深厚。此次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技术的提升和专业人才引进。希望联盟加强对我市公共卫生事业支持,围绕人民所需,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切实提升淮北医疗水平。

会上,围绕建设脑病诊疗中心、肿瘤诊疗中心、心脏大血管中心、胃肠镜中心等重点学科开展了座谈,各临床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科室发展情况,张冬丽、黎先霞就临床实际需求作了发言。

会后,王桂松一行参观了建设中的新院区。

2021-11-26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282.html 1 3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理事长王桂松一行来院走访座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