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1版:

我市一志愿者获评全省“十佳”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芦静

本报讯 日前,2021年10月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退伍不褪色,热心公益35年的相山区志愿者房义森获评个人典型。

房义森,男,1964年4月出生,蚌埠货运中心淮北经营部生产值班员。上个世纪80年代,房义森如愿来到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在部队里,他跟着老兵学会了理发,从那时起,他经常帮助战友们理发,还帮助营房周围的孤寡老人免费理发。1986年,房义森退伍回到地方,被分配到铁路系统工作。在得知淮北军分区官兵理发不方便时,他主动找到军分区首长,要求定期上门为官兵们义务理发。每到周末,房义森就挎着理发工具包,准时来到军营为官兵们理发。

一有时间,房义森还会走进社区,义务为居民理发。与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一起,到敬老院为老人理发、剪指(趾)甲、按摩,深受老人的欢迎。后来,房义森又扩大服务范围,经常到市区周边的一些敬老院为老人理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房义森还主动上门为他们免费服务。

免费理发、抚慰孤寡、扶贫济困……房义森的公益之路已走了35年,这位退伍老兵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军营、养老院、福利院、社区,累计服务官兵和群众30000多人次。“当过一天兵,一生是军人”,多年的军旅生涯深深烙入了房义森的生命中,退伍不褪色,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就是他的人生追求。

2021-11-26 齐新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258.html 1 3 我市一志愿者获评全省“十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