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1版:

覃卫国率队赴浙江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加强对接交流 推进共赢发展

■ 通讯员 郑秘

本报讯 11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赴浙江开展招商考察、对接交流活动,走访重点企业,宣传推介淮北,洽谈推进合作项目。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考察活动。

正泰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布局智能电气、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智能家居以及孵化器等“4+1”产业板块,形成集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售电、用电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覃卫国一行参观了正泰新能源展厅,实地考察了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就推动项目合作、加强新能源开发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栾广富感谢淮北市委、市政府给予正泰集团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愿意为淮北建设发展助力添彩。覃卫国说,淮北正加快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正泰集团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有优势、有经验,双方合作有共识、有基础,希望正泰集团发挥赋能行业产业优势,锚定“数智化”“碳中和”,做优在淮增量配电网项目,找准深度合作方向,加强“源网荷储”一体化研究,真正把合作空间转化为发展空间,争取更多合作成果,实现多方共赢。

在美欣达集团,覃卫国一行受到集团董事会主席单建明的盛情接待,实地参观了智慧环境吴兴区欣环卫基地、环境产业研究院、环境产业大数据中心,并就深化在淮投资布局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单建明表示,美欣达将把淮北作为区域布局的重要节点城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集聚优质资源,积极导入多元产业,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五个淮北”贡献力量。覃卫国表示,淮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美欣达发展提供高效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美欣达坚定在淮发展信心,立足淮北循环经济产业园,拓展合作领域,延伸产业链条,扩大在淮投资,努力打造国家级百亿循环经济产业园。

在浙期间,覃卫国还走访考察了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杭州梦想小镇、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公司、浙江万马(湖州)智造产业园等。

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政府研究室、杜集区政府和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2021-11-26 覃卫国率队赴浙江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255.html 1 3 加强对接交流 推进共赢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