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第A03版:

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汇聚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

■ 记者 王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努力奋斗。

——摘自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

党旗飘扬,风帆正劲。在全市人民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始终有一面旗帜指引着方向、凝聚着力量、鼓舞着士气,那就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和激励着淮北儿女不断开拓进取。

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强党性铸就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我市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校、行政学院各类主体班次的必修课,坚持党内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以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成果,彰显伟大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式党校、“学习强国”与“e学习”远教联播等平台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真学细研中笃信真理力量。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巡视、审计、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今日的淮北,忠诚看齐、永跟党走,已成为最坚定的政治自觉;今日的淮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已成为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今后五年,我市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感情上更加认同、思想上更加紧随、政治上更加忠诚、行动上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淮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今后五年,我市将持续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聚焦中心、服务发展,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育、选、管、用”。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保护机制,增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强化越不好干、越要干好的责任心。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配强业务骨干,用好各类干部,激励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佳绩。

今后五年,我市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进“三抓一增强”工程,完善街道、社区“大党(工)委制”工作模式,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统筹抓好机关、国企、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一抓双促”工程,制定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具体举措,推行支部领办合作社,实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125”工程、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百村示范”工程,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今后五年,我市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带头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深化警示教育,反对好人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中央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新一轮政治巡察,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推动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等贯通协同。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中书写。展望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汇聚起勠力同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10-27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1813.html 1 3 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汇聚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