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第A06版:

淮师大青年志愿者彩绘乡村助力振兴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苏先锋 许梦雪

本报讯 10月17日,在烈山区榴园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悄然显现。原本平淡无奇的墙面,经过淮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艺术绘制,摇身一变成了村里的网红景点。

当日,淮北师范大学经济和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在烈山区榴园村开展了“乡村振兴青年行,彩绘乡村我助力”主题活动。起稿、描边、调色、绘制……白墙前,志愿者手中的画笔起起落落,颜料与线条的绝妙搭配,勾勒着田间阡陌的丰收景象,不时引得过路的村民驻足观赏。

经过志愿者共同努力,一幅秋日丰收彩绘图最终完成。原本枯燥单调的墙面变得漂亮生动,不仅扮靓了乡村,还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促进农村文明新风的形成,成为展现乡风文明新风尚的亮丽风景线。

“能够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开展乡村彩绘志愿服务活动,让乡村的环境变得更好了,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今后,将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志愿者王佳璇说。

2021-10-20 齐新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1186.html 1 3 淮师大青年志愿者彩绘乡村助力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