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11版:

铁佛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王媛媛

本报讯 10月12日,铁佛镇宣传部、团委、妇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到铁佛街,向来往群众、沿街商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阿姨,这份《移风易俗倡议书》请您看一下。新时代的我们要弘扬时代新风,做到崇尚节俭,杜绝浪费;涵育家风,遵守公德;喜事新办,文明简朴;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文明祭祀,安全环保。让我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文明的社会风气。”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讲解,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破陈规、除陋习,同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宣传中来,传文明、树新风。

据悉,铁佛镇今年将移风易俗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建设,镇村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会议,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载体,加强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同时积极培育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并通过展板、公开栏、“好人榜”进行广泛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1-10-14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26.html 1 3 铁佛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