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11版:

临涣镇开展 “六净”行动巩固禁烧成果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朱慧宇

本报讯 秋收以来,临涣镇始终把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快速清运清理秸秆,做到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河道净、路边净、树下净,维护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消除焚烧隐患。

临涣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进行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 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清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清运秸秆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该镇各村组建秸秆清运队伍,调配机械、车辆,采取督查组监管、包村干部督促、“两委”干部靠前、群众自发清运机制,做到日收日清、随收随清,确保秸秆不过夜。同时在秸秆集中堆放点安排专人值守看护,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并配备消防设施。

同时,临涣镇巡查组持续开展提升农村环境专项督查,压实网格监管责任,不间断对各村秸秆清理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快速处理,对各村秸秆清理情况进行考核,确保达到“六净”标准。

2021-10-14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23.html 1 3 临涣镇开展 “六净”行动巩固禁烧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