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10版:

县应急局 举办防汛抗旱应急管理讲座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周凯

本报讯 日前,濉溪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专题讲座举办。

濉溪县防汛抗旱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新以“全力做好新时期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防汛抗旱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防汛抗旱的指挥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措施和有关法律法规入手,详细介绍了濉溪县防汛抗旱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濉溪县防汛抗旱的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剖析了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水旱灾害等防范应对处置方法。

据悉,濉溪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定期讲、人人讲方式,鼓励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备课试讲,讲党史、讲业务、讲应急管理故事,凝聚应急管理发展共识,深入交流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让年轻干部更好肩负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职责和使命,以此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创新活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本领实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2021-10-14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15.html 1 3 县应急局 举办防汛抗旱应急管理讲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