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9版:

创新补充机制 落实补助政策

濉溪县引进优秀教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 记者 王晨 特约记者 彭先进

本报讯 濉溪县坚持科教兴县战略,把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作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创新教师补充机制,制定并落实《濉溪县引进优秀教师(含优秀大学毕业生)暂行办法》,通过名优教师引进等有效措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濉溪县高度重视优秀教师引进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保障引进工作能够科学、有序、平稳进行。县教育局及人社、编办等相关部门经过科学调研、分析,制定工作方案,对不同层次、不同学科、不同条件的引进人才按档次确定不同的人才引进优惠待遇和岗位安置。同时,将工作流程定为发布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组织面试、确定拟引进人员、体检政审、公示、选岗、报批聘用等程序,并将社会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及新闻舆论监督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保障教师引进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

在2019年、2020年引进的经验基础上,濉溪县今年创新工作机制,对4所省示范高中和职教中心实行自主引进县外在编在岗优秀教师。县教育局建立名优教师引进、培养、交流等机制,畅通教师流动渠道,实施一人一策、一事一策,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吸引和留住更多名优教师在濉溪教书育人。各校不断健全完善人才的关心关爱制度,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相关政策,以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政策、更贴心的服务,让广大优秀人才在濉溪教育事业发展中各得其所、各展所长。

2019年至2020年,全县通过省考新招聘中小学教师250名,引进县外优秀教师190人,完成了79名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面试、协议签订和录取工作。2020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的200名幼儿保育员。2021年通过省考新招聘中小学教师46名,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48名、民办优秀教师5名、县外在编在岗优秀教师51人,遴选乡村优秀教师11名,已全部到校上岗。所有新招聘教师根据各学校学科教师余缺情况,合理推荐到空编学校,尤其是农村空编中小学任教,确保学校开足开齐课程,师资力量得到加强,教师队伍结构得到优化,促进了城乡均衡教育的发展。

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抓住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机遇,拓宽绿色通道,继续加大县外在编在岗优秀教师、优秀大学生、优秀民办教师引进力度,加强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濉溪教育。同时,大力优化乡村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利用支教、上挂下派、送教下乡、“国培计划”、“名师工作室”等方式,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和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师资差距,为实现教育强县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2021-10-14 王晨 彭先进 创新补充机制 落实补助政策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10.html 1 3 濉溪县引进优秀教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