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4版:

新时代机关党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 浙江日报记者 万笑影 王杭徽

通讯员 赵晓林 陈萌

10月12日,以“启航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2021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嘉兴召开,共同研讨以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

大家认为,要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近年来,浙江持续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小、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机关政治生态激浊扬清、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以绣花功夫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擦亮“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着力打造永葆对党忠诚的机关党建高地;聚焦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着力打造有效服务中心大局的机关党建高地;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效应,着力打造主动塑造变革的机关党建高地;对标“清廉、模范”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机关党建高地。

研讨会期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共建共享百个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三省一市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13日还将举办分论坛,围绕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 (原载于10月13日《浙江日报》)

2021-10-14 万笑影 王杭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56.html 1 3 新时代机关党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