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A05版:

楼顶琉璃瓦脱落存隐患 社区协调维修保安全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尹淑忍

本报讯 10月11日一大早,经多方协调,惠黎路6号1栋顶楼琉璃瓦修缮工作启动,社区工作人员、治安巡逻员在施工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确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修复作业。

“我们这栋楼楼顶一圈的琉璃瓦都脱落好几次了,现在又多处开裂,大家每天在楼下行走都提心吊胆的。”日前,西街道鹰南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实地查看,发现该栋楼南侧、北侧已有多处琉璃瓦出现裂缝、鼓面,存在脱落隐患,加之此处楼下多为商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给过往行人同样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居民有呼声,社区有回应。确定隐患点存在后,社区立即组织人员逐一走访住户,商讨外墙维修事宜。该楼栋租户、空闲房屋较多,工作人员多方打听,四处联系,摸清大部分住户的联系方式;对剩余联系不上的住户,取得辖区派出所协助,终于找到了全部住户的联系方式。

针对无物业小区因维修疏通费用分摊产生分歧的实际,社区又积极组织居民老党员、楼栋组长、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做工作,说服了小区居民共同出资,迅速启动琉璃瓦脱落修复。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还居民安全有序的环境。

2021-10-12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360.html 1 3 楼顶琉璃瓦脱落存隐患 社区协调维修保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