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A05版:

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市卫健委窗口“三个强化”提升服务能力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谢同银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窗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三个强化提升”,不断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提升窗口工作能力,积极打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勤勉高效的政务服务队伍,出实招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化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市卫健委窗口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活动,结合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能力。近几年,市卫健委窗口工作人员每年都要为办事群众提供各种特色便民服务超300件次,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称赞和广泛好评。

强化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为牵引,大力推进“告知承诺制”审批在涉企服务中的落实,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以来先后为超过1000家单位办理许可业务,仅此一项累计为办事单位节省业务等待时间4000天以上。始终把企业的满意作为服务标准,查找服务企业中的不足、思考工作落实中的差距,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和审批程序,提升政务服务的效率,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就是窗口工作的目标,今年以来,窗口从对社会办医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相关企业卫生许可证办理到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营难题等,大到工作流程的改革,小到日常窗口服务中的业务指导、帮办代办,全程予以细心指导、耐心解答,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2021-10-01 韩惠 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126.html 1 3 市卫健委窗口“三个强化”提升服务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