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A05版:

市疾控中心 通过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 能力验证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张长龙

本报讯 2021年国家碘缺乏病参照实验室组织的全国质量控制网络能力验证结果揭晓,淮北市疾控中心盐碘、尿碘、水碘实验室参加全国质控网络并合格。

盐碘、尿碘、水碘含量是碘缺乏病防控的重要指标,是评价居民碘营养状态、病情消长趋势的关键技术支撑,同时也是病区划分、行为干预和政府决策的主要依据。

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质量控制网络每年组织下发盐碘样品两个、尿碘样品两个、水碘样品一个,进行碘含量测定,并在规定时间内网络报告,旨在评价实验室碘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淮北市疾控中心自1999年参加全国网络考核,连续23年均获得满意结果。

2021-10-01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122.html 1 3 市疾控中心 通过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 能力验证 /enpproperty-->